人很矛盾的,有時候很快樂,想要跟旁邊的人分享,卻又不敢太招搖。有時候很傷心,想要跟旁邊的人傾訴,卻又不想影響別人。所有的好心情壞心情,都得看對象抒發,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發洩的直接管道。
 
  班上的同學問我,為什麼要用部落格?他說,部落格跟日記還有寄E-mail有什麼不一樣; 我說,部落格根日記很像,但你可以開放給你想分享的人,或是想了解你的人可以分享你的生活。跟寄E-mail又差更多了,因為來看你部落格的人是主動的。有些人說,部落格的功能是滿足人類想成為眾所關注的焦點;我說,那要看人,我只是想透過方便的方法,讓朋友知道我過得還可以。
 
  在英國,他們看到朋友的第一句話常常是How are you? 你問我說,最近好嗎? 我當然只能說,Nothing bad. 因為生活中充滿著各種喜怒哀樂,
寒喧中的fine,不代表everything fine,  黑白講的so so,也不一定真的good enough。所以,朋友如果你問我,最近好嗎?我都會笑笑的跟你說還不錯,至於是不是真的還不錯,懂得人從我的字裡行間,會了解我到底好不好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