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坐公車回家的路上,
聽到車上小朋友一直喊mama,
雖然他媽媽沒什麼理他,
但那個聲音好可愛喔!
是不是全世界大部分的國家,
小孩喊父母親的方式就是papa mama,
經過當地語言的發展,使爸爸媽媽的音有著各國的特色。
我轉過頭問巴西同學葡萄牙話的爸爸 媽媽怎麼講,
還真的是差不多的音ㄟ。
前幾天,我還在想著爸爸媽媽的音其實很可愛,
今天更覺得有趣了,
一定是我在想我們家的爸爸媽媽了~~~~
 
講到我的爸爸媽媽,
真的不得不說,一個很帥,一個很水,
雖然跟年輕的時候不完全一樣,
可是我爸爸還是很可愛,尤其喝醉酒的時候超好笑!
我媽媽依然年輕貌美,最喜歡人家以為她跟我們是姐妹。
 
我一直都覺得當我爸媽的小孩是很驕傲的一件事,
因為一直都無憂無慮,
而且我們都被教得很乖,哈哈!!
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
但這個家是幸福的,這樣就很夠了。
在學校教書的過程裡,
我都會回想自己的爸媽是怎麼教我們的,
我曾經這麼覺得,還好我跟我爸媽比較有緣,
我才可以這樣快樂過生活。
 
雖然我不是最值得驕傲的小孩,
可是我有最值得驕傲的爸爸媽媽。
 
我媽用手冰我爸。
 
爸爸,媽媽,很想你們,也很愛你們!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