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節下課,
自然老師把平時考卷給我說:老師,你們班考得很慘!!(冏...自然不是我教的ㄟ)
我早就知道他們考得很慘,因為我看到上一張考卷有人抱鴨蛋。
這個分數可是我高中的數學才會出現的成績。 害羞
 
今天小朋友第一節考自然的平常考,
我在後面看到小朋友的頭頂冒了好多問號。
果然,
100一人, 95一人, 80兩人, 70兩人, 60一人 ,  八個人及格,
也就是有26個不及格。
這26個人裡面有一堆人(真的是一堆人)6分 11分 24分 ....
雖然不是自然老師,但身為導師,看到這種成績真的大為震驚!!疑惑
這樣的分數的確無法評定任何一個學生,
因為這樣的分數是代表全班大部分的學生對這個單元沒有概念。
我其實很心疼,
於是第三節自己的課,再幫學生重新複習。
 
我不是要指責自然老師,
他還蠻認真教學的,
但學生出現這麼誇張的表現時,
一定要停下來找出學生的問題還有自己的教學方式,
看到自己的學生對自然毫無興趣,甚至是厭惡,
就想到自己小時候數理爛到爆的窘境,
那種無助,老師家長似乎很難理解:這麼簡單的東西怎麼不會??
小朋友頭腦跟大人不一樣就是不一樣,
有些人沒有東西看他真的無法想像。
大齒輪45齒小齒輪9齒,大齒輪轉一圈,小齒輪轉幾圈?
這裡掛20公克另一邊要掛多少公克才能平衡?
腳踏板踩一圈腳踏車會跑多遠?
想當初這些題目也曾讓我爸爸教我教到火冒三丈,
今天,孩子也為這些題目在煩惱。
 
我不希望我的學生跟我以前一樣,
因為在數理方面一直有挫折,
導致對這些科目毫無學習動機,
甚至否定自己,進而影響到其他本來很不錯的領域,
這樣的學習過程很辛苦也很心酸的。
 
也許這是最後一年當老師也說不定,
所以我會盡我所能的,至少讓八成以上的學生都能理解他們正在學習的東西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