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天三夜的旅程,我們都住在朋占斯Penzance,以這裡為交通中心,乘坐公車或火車到其他城鎮溜達。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第一個行程是我嚮往已久的Minack Theatre 米納克劇場。從市中心巴士中繼站搭乘1 或 1A便能到達。因為車次時間的關係,我們先坐到最後一站Land's End,再坐同一班車往回坐一站到Porthcurno,走一段有點陡的小山坡(如果常爬山,其實也還好)就會到達目的地了。本來以為自己忘記帶學生證,要以成人票買入門券,結果正要拿卡的時候發現原來自己隨時帶著國際學生證,門票就從3鎊變成2.2鎊,少這80P 也是不無小補。拿學生證出來時,收銀員也說他比較喜歡看到國際學生證。
         因為冬天的關係,海邊的景點通常是門可羅雀(羅海鷗比較實在= =),但我卻覺得我來對時間了!因為沒有其他觀光客,這巧奪天工的劇場建築,顯得更加壯麗且肅穆,當然更方便我隨便亂拍照,也不會有閒雜人等入鏡。當我一踏上階梯,有種驚濤駭浪的感覺湧上,雖然眼前的大海其實是一片寧靜,但壯觀的雕塑石塊就依傍著大海而堆砌,真的不得不讚嘆蓋德女士對藝術獨樹一幟的眼光。
 
Minack Theatre 米納克劇場 
      
 
  在這個小小的劇場裡,我們就晃盪了將近兩個小時,要不是因為要趕公車到下一個景點去,我想坐在臨海的咖啡廳裡悠閒的欣賞風景,應該也是很愜意的一件事。這個劇場在夏天的晚上,是真的有劇場演出,但我想晚上在英國的海邊看表演,應該要穿棉襖吧!
  第二個行程便是全英國最西南角的Land's End地角。同一班公車在往最後一站坐,連司機都會下車的地方,就到達目的地啦!這個地方應該是個觀光噱頭吧!所有國家的最東西南北方,總會有個什麼名稱來吸引觀光客,地角便是了。海岸線很美,但不會是英國最美的,不過旅遊的這天天氣晴朗,天很藍,海自然的就跟著美,加上冬天人煙稀少,一眼望去,任何風景都成了獨享。這個地方,夏天應該會很多人,因為看起來是個已開發的觀光景點,有商品店,有活動場所,還有一個要花錢才能拍照的地標,因為它可以換成指向自己國家的牌子,但要9鎊多。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地角什麼,我會說天氣晴朗時,彎彎的海岸線。
 
Land's End  地角
 
         逛完這兩個景點,就扣著將近一個小時的公車回朋占斯Penzance市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,朋占斯同往地角的沿路風景非常漂亮,如果不怕暈車的話,可以坐巴士上層,來一趟田園鄉間風光之旅。
 
旅遊資訊
Minack Theatre  學生價2.2鎊
Land's End  純脆欣賞風景不用錢 。地角拍照9鎊多。
交通資訊:1or1A巴士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巴士站在火車站對面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票(Day ticket) 6.多鎊,可到巴士站服務櫃檯購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單程或定點來回票大概2.多鎊,直接在車上跟司機買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