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,是一趟充滿濃郁藝術氣息的旅程,來到了藝術畫廊林立的St.Ives聖艾維斯小鎮。
 
ST.IVES  聖艾維斯
 
 
 
  從朋站斯Penzance到聖艾維斯St.Ives,需要到另一個小巧可愛的車站St.Erth換車。這個小車站是今天意外的觀光收穫,整個車站以白色為基準色調,配上花花綠綠的植物,還有藍天白雲,再加上親切的站務人員,讓今天旅程的一開始就溫暖一百分。怎麼說站務人員親切呢?一下車,站務老伯伯就對著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的我們說,到聖艾維斯的月台在這,二十分鐘後會到。等到車來了,我們選好車位,另一個站務人員還貼心的告訴我們坐哪一邊風景比較美,不過他建議的倒方向座位,我會頭暈,但沿岸的風景,真的很漂亮。順道一提,車上學走路的小小朋友也很可愛。
 
 
      可愛的小車站St.Erth
 
   剛在學走路的小朋友
 
  經過了一大片類似溼地(這麼冷的地方應該不會出現濕地)的綠色草地後,接著一片蔚藍海岸和金黃沙灘,才在想說這是什麼地方,這麼漂亮,車子 就到站了。這個小鎮的地形上上下下,跟地圖上平平的路線,完全不搭嘎。跟著地圖還有我很不尋常的方向感,居然輕鬆的來到第一站,芭芭拉赫普瓦斯博物館&雕刻庭院Barbara Hepworth Museum &Sculpture Garden。其實我不認識這個人,但旅遊書上的照片很吸引人,所以就來去看看囉!這位女雕刻家的作品十分抽象,卻也簡單俐落,有圓融的感覺。她的作品大部分都有挖洞中空,很有個人特色。但我對她照顧花園的方式更欣賞。
 

 
        欣賞完芭芭拉女士的雕塑花園,繼續踏上上坡的小石子路,沿著海岸來到泰德美術館。這座雄偉的建築物在這個樸實的小鎮裡顯得非常搶眼,但一大片的白,和藍藍的大海相輝映,並不會太突兀。這個美術館內的展覽是屬於現代藝術,基於自己對現代藝術的感動並不強烈,只能說多看多欣賞多認識。不過這棟建築物確實比裡頭的展覽更像藝術品。認真的瀏覽整棟樓的藝術品,腳酸了,也餓了,便到樓頂的咖啡廳小憩一會兒。在這,從窗戶望出去是小鎮一角的景色,非常自然沒加工的藝術作品,就在咖啡香中呈現眼前。我想這扇窗的畫,是整個泰德美術館最真實且扣動我心弦的美吧!
 
 雄偉的泰德美術館
 
  
        窗外美麗的風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的午餐
 
        吃飽喝足後,到海灘上走走,不過冬天的海邊,風大的不像話,到此一遊後,趕緊走回小鎮裡避風。這個小鎮最大的特色就是到處都是畫廊,每一個畫廊都有自己的特色,但畫廊不給照相的,所以沒自己親自走一遭,無法體會那種被色彩掩埋的震撼。這一天我終於找到值得留念的戰利品,三張改編自名畫的貓咪卡片。這位畫家將貓咪融入各個名畫中,很可愛也很有創意。原本我只想帶著相機里的照片當紀念品,不過這幾張小卡片,對於喜歡貓咪的我來說,有它收藏的價值,於是我挑了三張,花了比中餐還貴的英鎊,給自己買了小禮物。
 
  
 左邊改自克林姆Klimt    中間改自安迪沃荷 Andy Warhol  右邊改自梵谷 Van Gogh  這位畫家叫做 Brain Busselle
 
  在這個小鎮鑽來鑽去,也鑽了一整天,東走走西看看,看了好多藝術創作。印象最深的是一幅顏色鮮豔的聖麥可山,標價550鎊。心裡真是OS:阿娘喂~~~,藝術果然無價!!反正也買不起這裡的東西,逛得差不多了,就準備來去坐車,回市區買晚餐了。
 
旅遊資訊:
坐火車 從Penzance 到 St.Erth 換車到 St.Ives  車票2.5鎊
芭芭拉雕刻花園加上泰德美術館門票  學生價 4.多鎊 (當學生真好)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