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當學生的生活,真的很妙。
雖然這幾年也是一直有在唸書,
但過了四年再回來當個全職的學生,
生活作息不一樣了,面對的壓力也不同了。
 
從小一直都認為自己在唸書這方面真的很辛苦,
總是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理解或完成作業。
回想小學的時候,真的很混,混到連老師都不知道。
我小時候可是有一段時間,很長一段時間作業都不交的,
但老師真的不知道。不過後來三年級的時候被抓到,
就開始準時交了。
國中到高中,成績一直都沒有很好,那時的心理壓力,
是到現在我都不想再回憶的感覺。
但高中老師的鼓勵,讓我知道"成績"是不能評定一個人的,
更何況我又沒有很糟。
大學之後,海闊天空,或許是因為重心已經不只放在課業了,
只是愈沒有壓力的大學生活,我每年的成績排名卻蒸蒸日上。
大學畢業,我以為我終於可以脫離"讀書"的惡夢。
於是,到小學混口飯吃。
在這四年裡面,更堅定了我對"成績好"的想法。
成績好的學生固然是很棒,也直得被讚美,
但成績中等或不好的學生,更應該被鼓勵。
比馬龍效應是真的!
當學生認為某方面被肯定時,會更有動力做的更好。
當學生被否定時,更容易影響學生否定自己所有的事情。
或許教書這幾年,從學生身上看到自己的求學經歷,
更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調整心態,
即使在教甄考試上仍是挫折連連,
但還都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。
 
後來決定出國唸書,
不論動機是什麼,我發現我自己比較用功了!
雖然這幾天有點累,
但老師的讚美,卻讓我開心的繼續累。
我知道這樣很像小朋友,但也未嘗不好。
因為在上課之前,我真的很害怕我的課業程度跟不上同學。
但我現在有稍微安心點。
十月才是挑戰的開始,
希望帶著珊卓拉老師和威廉帥老師的肯定,
順利的完成我一年的碩士生涯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