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徐先生是裘園的會員,所以很幸運的,我可以免費進入原本要價十來鎊,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植物園-Kew Garden
 
KEW GARDEN 裘園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alm House Pond
       其實我對植物一點也不熟悉,對我而言 ,植物是裝飾品,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設計。但是他們的名字,除非是最最普通常見的植物,否則我真的從來就沒好好認真的認識他們。這一天到Kew Garden玩,除了欣賞這片占地121萬平方公尺的植物園外,還上了一課針葉樹的英文課。不過現在也都不記得了,只知道一種叫Monkey Puzzle的,其他的都記不起來。沿路上,妍君他們還撿了一堆松果,拿回家做裝飾。
 
     
 
  這個植物園最大的特色應該是他維多利亞溫室建築吧!從外部看起來,是很多鐵架撐起的巨大建築,雖是鐵架,圓弧的結構卻非常壯觀,從裡面看更是有美輪美奐的感覺。聽說荷花池也很漂亮,可是這天剛好沒開,實在很可惜。不過Palm House Pond(第一張照片) 和 The Temperate House 就已經很驚豔了!原來錯綜複雜的鐵架也能構成這樣華麗的藝術建築,再加上用以做為溫室植物的家,真是絕配!中午我們就坐在 Temperate House 吃午餐,被綠色住圍繞的中餐,還真愜意。
            The Temperate House 建築外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Temperate House 內部架構
 
   本來他們還要帶我去看Princess of  Wales Conservatory ,裡頭有很多仙人掌,不過冬天的天空很快就暗了,所以也會早些關門休息 ,所以只好在外面偷瞄一下,看一下建築外型,就來去商店逛逛了。對於我這種門外漢的觀光客來說,欣賞植物的美就足夠了。第一次進來是冬天,所以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,而書上的花花綠綠是春天的景色,或許天氣熱一點,這植物園會更美吧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rincess of  Wales Conservator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