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翻旅遊書,就一直想到Canterbury肯特貝里走一走,加上住在那的英國同學跟我說,那是個可愛的城市,於是去劍橋找妍君的某一天,我們兩個就一同去郊遊啦!

Canterbury肯特貝里
 

   這趟旅程一開始的驚奇並不是肯特貝里這個城鎮,而是通往肯特貝里的High speed train 高速火車,人少又乾淨,座椅還十分的舒適,台灣高鐵應該來這勘查一下。在這個車站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原來是因為上次跟媽咪還有嘟嘟從劍橋回到倫敦的時候,在這個火車站找不到地鐵站,想不到這個車站的裝潢,還有車子內的座椅,是這樣現代化且整潔。

 
       一出肯特貝里西站,我依照慣例拿著旅遊書的地圖,這時我們家的人肉衛星導航系統-陳君仔,看了一下地圖就大搖大擺的往前走,這一整天這本書就躲在包包裡避寒了,而我只要好好跟著,知道下一站要去哪,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完成一天的行程。
       我們的第一站是St.Augustine's Abbey 聖奧古斯丁修道院遺址。不過沿路會先穿過城門,經過市區,然後會看到正值全英國的瘋狂Boxing Day,所以就先被鞋店吸引過去了。接著我看到一個景挺美的,先照了個像,後來翻書的時候發現,原來是威瓦茲宅邸,以前是法國逃亡的人居住的地方,現在變成小義大利餐廳了。
 
 左邊就是威瓦茲宅邸,有點像義大利威尼斯的感覺吧!
  
  到了St.Augustine's Abbey 聖奧古斯丁修道院,其實是很興奮的,因為這個遺址從書上看起來很漂亮,實際上它也的確是很漂亮,但聽過導覽知道這裡曾經埋了很多死人骨頭的時候,就不敢太興奮了。這個修道院是由羅馬人蓋的,但因為英國國王亨利八世解散羅馬教會,因此這個修道院也就被迫關門,很多建築石塊也被搬去法國蓋要塞,這個修道院就成了廢墟。不過這個廢墟很美的,可能就是因為它的斷壁殘垣,更增添歷史悠悠的氣氛,只可惜這天天候不佳,看起來灰灰暗暗的,加上風大,否則這裡應該是可以讓我逛上一兩個小時的地方。
 
    
 
    雖是斷壁殘垣,但仍可窺探它當時宏偉的景象。
 
  古蹟巡禮之後,接著就是雄偉的肯特貝里大教堂。雖說教堂看久了都差不多,但這教堂可真叫我印象深刻。在裡頭穿梭,好像在地窖裡走迷宮。教堂裡沒什麼顏色,有顏色的南徹廊彩繪玻璃剛好在整修。一片灰濛濛,氣氛肅穆莊嚴,大家都小小聲講話。但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因為這座教堂的建築,而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教會活動,聽講道,唱聖歌,就在這個具有五百年歷史的大教堂中體驗。雖然我聽不太懂講解聖經的部份,應該是說我聽到快睡著,但唱聖歌還挺有趣的,最後一首唱到我隔天腦袋還一直不停重複播放。
 
 
  
  參加完教堂活動後,其實也快天黑了,在肯特貝里的市區小巷商店中亂竄一下,也差不多時間該回車站。其實這個地方還有肯特貝里故事館,一間門面很漂亮但沒有開的博物館,以及美術館。不過冬天旅行就是這樣,日照時間太短,天黑了就哪都不能去。所以這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