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台北市人,但卻住在台灣人口最密集的永和。
所以人家問我哪裡人,通常就回答台北人。
 
我不知道從小住在台北是去招誰惹誰了?
總是有人喜歡跟我抱怨台北人態度高傲,
也有人很愛跟我說台北人除了都市生活什麼都不知道,
也有人說台北人很冷漠,
還有人說台北女生很妖嬌,
更有人說台北人用去了台灣大半的資源。
 
要說台北人很多很擁擠讓人生活很有壓迫感,我都可以接受。
但我不能了解所謂高傲的態度是什麼?
我更想了解那些指責台北人台北俗的人,是不是也可以接受別人說自己是鄉下俗?
說我們冷漠,那是因為我們不是好朋友吧!
說女生妖嬌,我真覺得來做個問卷調查一下,看一下路上妖嬌的女生是不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小孩。
再說到台北用去了大半資源,那麼多人口聚集在這,
從國家的歷史發展,地理位置發展,和首都個重點發展,
哪一個國家不需要在發展中時投入大量資源,
一個國家沒這麼做,
那來紐約,倫敦,上海,東京,曼谷,巴黎,雪梨等大都市,
沒有重點都市的經濟發展,一個國家怎麼重發展中進入已開發,
別的國家有重點都市理所當然,
就台北,要被罵說佔用資源?
 
我很喜歡台灣每一個地方,
從都市到鄉下,從海邊到山林,
國家的發展是有順序性的,
各地人的特徵也是需要彼此尊重的,
有時候聽到別人當著我的面批評台北的時候,
我真的會想跟他說:"那你就別來了,免得沿路台北人把你氣到爆炸"
當然,我從來沒講過。
 
有些人喜歡城市,有些人喜歡鄉下,
我住城市這麼久了,
說真的,我很喜歡住鄉下的優閒,
但也從來不覺得大都市有什麼不好,
那只是生活的機能不同,生活"所需要"的步調不同,
 
喜歡哪裡因人而異,
鄉下人純樸可愛,
都市人做事積極,
南部人熱情好客,
北部人內斂有禮,
各有優點的,
但可以不要再莫名奇妙的加諸一些怪罪名給台北人了嗎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