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偶像劇,唯一我從頭看到尾的偶像劇。
        雖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但內容劇情卻也在我腦海裡打轉很久,因為除了愛情外,還包含各種議題,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各種情誼。留在我腦袋裡的,已經不是彭于晏很帥,張鈞甯很美,而是反省自己的生活,還能保有多大的理想;檢視自己的生活,是否仍在常規之中;回憶自己的生活,是否回復到晴天。
       楚逸陽,這角色的結果在我心中盪漾最久,他像是一個闖蕩江湖很久的紳士,卻也是我最無法苟同的但同情的浪子。從他悲哀的眼神中,從他乞求家人原諒的顫抖裡,我只能提醒自己:人阿!為何總要先滿足自己的自私,傷害了別人。發現自己失去了些什麼的時候,才去渴望得到救贖及諒解。別做會後悔的事,當下能衡量是否會後悔的尺便是道德,有些抽象,但對我而言就是對得起良心。在我的眼中,楚大哥一生都只為自己活著,即便他有如此崇高的理想,想為墾丁做些偉大的事業,只是當問題一出現,仍是選擇逃避。很可憐的角色,很有義氣的好人,卻是悲哀的靈魂。
       亮亮,我最喜歡的角色,直率認真,有著年輕的熱忱及理想。我希望我自己也能成為熱愛自己生命全部的傻瓜,但也從他的角色中,看到年輕的衝勁卻忽略人情的衝突。我提醒著自己:任何事都有好多角度,心存善念但不要擋人家財路,這是很現實的社會。他的立場就如同好多充滿抱負的熱血青年,充滿熱情,卻衝昏頭。要盡心盡力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,更在過程中學得圓融,這就是社會化吧!
  另外三個主角,我沒有太多的感覺。雨不停,就是一個標準的城市人,但我不喜歡的人。因為他過於悲觀,於是樂觀的鐘漢文就得替他承受一些不快樂,這很不公平的,只是台語說的對,愛到卡慘死,心甘情願的,沒折了。在裡頭的角色關係中,反映著;樂觀的人是不是就需要替悲觀的人承受一些不快樂?這是我的疑問。因為樂觀,所以人家會不會就覺得這種人給他一點點傷害應該不會影響太多吧!反正樂觀的人會自己平復。真的這樣嗎?那樂觀的人好像有另一面的可憐。
        這齣劇,最讓人欣賞的莫過於它把生態環境的重要議題也融入了。 生態保護與商業發展總有不可避免的衝突,如何保護環境,我不是專業,但我知道免去不必要的開發至少不會破壞生態。我相信人可以保護環境,而最好的保護就是不要去動她,只是人總是企圖想要與自然共存,再偷偷摸摸的從綠色的寶庫中得到金子。適度開發是對的,會為人類帶來更好的生活,但人類是得寸進尺的動物,從來就搞不清楚什麼叫適度。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關心大自然,所以只能靠這一種力量不斷抗衡,延後對生態的破壞。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這齣戲的最主要原因,是因為他很溫暖,尤其是朋友和朋友間的友誼。雖然是天真,但保有心底最原始的情感,是自然而舒服的。願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們,也都能如此互相給予心靈的支持,更希望我也能是別人心中支持的力量。
  雨停了,天氣不一定馬上放晴,但一定會有無雲的藍天,而雨天也依然會出現,只是,多變的天氣,才是生命捉摸不定的樂趣,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喜歡毎一天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