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inburgh 愛丁堡
 
這是個市景美麗卻充滿觀光客的城市。
第一天從湖區坐火車到愛丁堡,從一個被茵草樹蔭和小綿羊圍繞大自然,來到一個人潮洶湧,高樓林立的大城市,落差真的很大。從火車站鑽出來後,第一眼看見的是熙攘的車陣和人潮。我拖著我的小行李,在人群中亂竄,還要小心行李不要絆倒別人。
 
先到觀光資訊中心拿了地圖和公車路線,坐在史考特紀念塔下研究一下路線,找到正確的公車站牌,準備先到民宿卸下其實也不太重的行李。雖然坐到正確的公車,但是白癡的我沒聽到司機說不找零,於是丟了五鎊給司機,白白多給了兩鎊。不過司機也沒辦法,因為錢已經丟進去箱子裡,拿不出來了。坐在車上,我很仔細的看路標,深怕坐過站,還去問了司機,但豬頭的司機還給我報錯站,害我多走了一小段,還好我雙腿很強壯><"!
 
到了民宿已經兩點了,又是一樣的時間,弄半天後,三點再出發到市區閒逛。但星期六的觀光客真的多到一個很恐怖,於是我決定先去要爬山的地方。去爬山前,先經過了玩具博物館,那是我排定的行程之ㄧ,所以就先去看了一下,好多好多世界各地的玩具,有些很可愛,但有些好恐怖,我覺得玩具反斗城比較好玩。接著來到Calton Hill 卡爾頓丘,站這個小小的山丘上,可以看到整個愛丁堡城市的全景。當我在爬山坡的時候,有一位日本歐吉桑也氣喘呼呼的一起走到山頂,還對我傻笑了一下加上一個大大的喘氣,害我差點笑出來想跟他用日語講加油。在這個小山丘上有一個人工半成品的紀念碑,搞得像希臘神殿,但據說是因金費不足所以蓋一半的建築,但也成了這裡的地標。
 
走下山丘後,還挺早的,於是看了看地圖,再來去找Holyrood Park聖德魯公園,說是park,但卻走得累個半死!那是一座火山形成的山丘和湖泊,雖然不高,但挺陡峭的。走上去大概半個小時,一樣的可以在山頂鳥瞰整個市區,但可以看得更遠。只是爬上來都氣喘呼呼,根本就沒暇管那景色美不美了。本來想說終於走下山了,只是下山後要走回原路,還得經過一個大草皮,超級大,兩隻腳好像快不是我的了。不知道是它真的很大,還是因為我這幾天已經走太多路了。這樣爬了兩座小山丘,就耗了我三四個小時,走回市區的路上,經過了老聖誕商店和市民歷史博物館,但都關門了,我只能在外頭往內偷看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我累的~~~
 
第一天的行程在爬山中結束。我跟民宿老闆說我今天去運動了,老板還說我真能走。才不是這樣,是因為我搞不清楚要走多遠,所以才會一直走來走去。第二天就真的要好好的認真認識一下愛丁堡這個城鎮。當然愛丁堡城堡是第一站。本來前一天想先去的,但人實在太多了,光看到外面停的遊覽車,我馬上就決定改變行程,重點是因為下午陽光照射方向,也讓我沒辦法照相,所以第二天一大早第一個行程就是直衝愛丁堡城堡。果然早上的愛丁堡安靜多了,早上的陽光打在愛丁堡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上,果真有英國傳統高貴的氣息。但當我走到愛丁堡的時候,居然出現了兩台遊覽車,害我小小失望了一下。原本以為可能兩個小時就可以從愛丁堡城堡走出來,因為城堡不就大同小異嘛,但這個城堡卻讓我待了四個小時,因為我在城堡裡聽故事聽到忘記時間了。這個城堡充滿了戰爭的故事,可憐的蘇格蘭人一直被英格蘭侵略,但最後統一,蘇格蘭和英格蘭的君主卻都是蘇格蘭人。裡面唯一一個小教堂是最平靜的地方,也是整個愛丁堡最古老的建築物,雖然它外型不特別,但小小棟的小教堂,卻是整個愛丁堡城堡中唯一和平的場所。
 
逛完城堡,出來的皇家哩大道有很多商店可以逛。我先到蘇格蘭威士忌中心看酒,然後問了一下蘇格蘭最北方的威士忌是哪一瓶,還看到好多小小瓶裝的小威士忌,好可愛呢! 問好酒名,等一下要去比價的,因為要買瓶最北方的威士忌回去給爸爸媽媽。逛完酒店,再去蘇格蘭方格製作工廠,蘇格蘭的方格真的很經典,但由於盤纏有限,也沒買什麼東西了。接下來我就在皇家哩大道的每個商店穿梭,但一樣東西都沒買,因為所有東西都長得差不多。這條街逛完後我便到國家藝廊去走走。每次都國家藝廊都有驚喜,這次又遇到兒童繪本的小展覽,這系列的繪本我在台灣有看過,內容大概是一個小女生每次跟他奶奶去看畫,小女生都會跟畫裡的人物變成好朋友,會跟著畫裡的人去冒險。在國家藝廊看完畫展後,就到他們的餐廳吃個飯,餐廳的落地窗外,是史考特紀念塔,和王子街公園。因為正值黃水仙盛開季節,公園整片綠地還有悠閒曬太陽的人們,以及黃水仙襯著史考特紀念塔,加上藍天背景,邊吃飯邊欣賞這自然的畫,棒極了!!
 
 
吃飽飯後我便照著旅遊書去找一下夏洛特廣場,但就是個佇立著紀念盃的綠色草皮,於是我回到最熱鬧的王子街,繼續逛街,終於找到要買的酒,還試喝了一下,於是拎著酒瓶回民宿了。第二天的愛丁堡城鎮一日遊,很夠了!所以第三天決定跟當地的遊覽團去高地看一看。
 
愛丁堡這個城市很有特色,它不是好玩,但街景卻令人很難忘。路上真的會看到男生穿蘇格蘭裙,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裡面到底還有沒有穿。在愛丁堡路上也有人會穿著傳統服是演奏他們的傳統樂器,是一個很有獨特氣息的城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 妍伶 的頭像
    陳 妍伶

    陳 妍伶的部落格

    陳 妍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